Sunday, February 5, 2012

异型魅力~~之L007

话说当时除了L134,我还带回来了另外一种外表非常漂亮的异型。那就是L007/L029。价钱是比L134高了少许,可是我还是把他们买了下来。这异型呢。。说来。。。我曾经用一个蛮小的缸把它们和一些斗鱼混养。前几天还好,没什么事情发生。到了某一天,我的斗鱼突然完全不见了。。。我怀疑被他们吃掉了所以我上网找了一些关于它们的资料。我找到关于它们的食性竟然是“total vegetarian"........有时这些误导人的网站会害死人。鱼缸的青苔一点都不碰。后来红虫,细蚯蚓都是它们的最爱偶尔吃一些algae wafer。比起L134或者其他异型,它们会比较大胆。看到它们的机会比较多。。。呵呵呵。
L007的学名是Leporacanthicus galaxias。可是有些学名里多了一个"cf." 的Leporacanthicus cf. galaxias 。听说它们的背比较大,点也较大。。是与否,等我找到答案才告诉你们。看我的鱼,我的应该是Leporacanthicus galaxias。因为背不高,点也不算大。呵呵。

一般人叫法也叫它们Galaxy pleco,vampire pleco。它们也有很威武的名字——龙钻。能大到大约25cm。。。但,有些网站说,15cm。。。呵呵,又来了。。我要听谁好呢??为何它们会有vampire pleco这个名呢?是它们长得像吸血鬼吗??后来,我才知道,它们的嘴里有长了一双类似吸血鬼的牙齿。水族学家猜测这是它们吃贝类,甲壳动物的牙齿。我不敢抓我的L007来看。。因为有人告诉我它们会咬人。。。怕怕。

L007原产于巴西,para州的Rio Tacantins,Rio Guama。喜欢急的水流。饲养它们,感觉它们都还蛮容易照顾。。。没什




么难。不过,如果饲养几只一起,里头会有一只会成为alpha。也就是领头。吃东西都由那只领头吃先,然后其他的才可以在它后面偷偷的吃。以前不懂,我买了四只L007,里头出现了一只alpha。无所安宁。一直攻击其他较小的个体。后来知道原因后,把那只坏蛋送给了我的朋友。以为把原本的alpha抓走就没问题了。。结果,三只小的里面其中一只有变成了alpha。。。还好。。给它们一些沉木躲,没什么问题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