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10, 2012

黄礼情缘 ~~~ III



今天我们来看看本人的黄礼段带。。什么是段带呢?段带就是像图中表现的鱼。(哈哈哈)这线段带黄礼说来话长。。如果要说,这线黄礼段带自2009一直到今天从来没有让我安安心心的让我拥有过。。。

故事的发展:

— 原先和一位鱼友购得。后来差一点断线,只有几只留下。。

— 后来交配后,生了一堆很多残废的小鱼。。。

— 从中再找一些正常的交配,好死不死。。。只收到几只。。。还好,有一只母段带。

— 这只母后来为我生了很多小鱼。自然的,有好多段带。

— 不过,不幸的是,虽然我选了好多只段带母鱼去交配。。。。一只都没受孕。结果,断线了。。无奈。。。

— 还好,感谢天,这鱼以前有卖给一个人。这线段带在他哪里,生了不少。慷慨的他送了我两只段带母鱼。。。不过,那鱼在我家好几个月了,用了一堆二十多只的年轻小公鱼下去交配。。以为这次肯定可以了。。。哪里懂,一只小鱼也没有生。。完全没受孕!在我失望的放弃后,无心插柳,柳成荫。。。完全没包着任何希望的丢了一只小公鱼下去。。。哪知。。中招!就有了今天!!呵呵呵呵。不过,这还没结束,我还得努力!






段带公鱼小时都非常漂亮,也很可爱!如果当一线鱼的夹角不太大,或者强,同胎段带表现的鱼往往会有限制尾巴角度的问题。不过也有夹角很夸张的段带。纯粹个人观察。










这只长公我还蛮喜欢的。。。可惜尾巴有些瑕疵。。。尾巴上方一些跑样。。有些黄。。。而且也只能看,不能繁殖。

曾经听过如果要改硬骨大背,就用段带来改。短公的背会有硬骨表现。不过本人觉得,这是完全行不通的办法。段带是一种把背鳍,下方的鳍(我不懂叫什么。。不好意思。呵呵)还有泳翼拉长的特殊基因,也会限制尾巴在一定的三角形。有段带表现就是带有段带基因,没有段带基因就不会有段带的表现。。不过,经常发生在天空蓝的鱼,段带鱼中的非段带个体偶尔会出现“蝶翼”。也就是旁边两个泳翼被拉长的表现一般的段带公鱼都是帆背的表现;不过母鱼偶尔有延长背的表现。 不过都较少见。




段带母鱼最赏心悦目了!挺拔的鱼鳍。。很有精神!


对于不懂段带的朋友,要得到段带的鱼,必须用段带母鱼来配跟一般的公鱼,也就我们口中常说的短公。子代出来,一般都会有50%会是段带。好运的话,段带母鱼较多;不幸的话,全是长公。。(长公是指段带公鱼,没有繁殖能力,因为繁殖器官已被拉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