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7, 2012

迷你螯虾(Cambarellus patzcuarensis var.orange).

虽然侏儒橘螯虾体质比较强壮,刚买回来时,
我还是帮它们对水,以免万一。
这一回来看看我的另外一个我觉得很可爱的迷你螯虾(Cambarellus patzcuarensis var.orange).

性情温驯的侏儒橘螯虾大约一寸大,原产于墨西哥,Michoacán的Lago de Patzcuaro(湖)。野生的侏儒螯是褐色的。而我们饲养的侏儒橘螯则是基因突变的个体。据说要得到漂亮完美的侏儒橘螯虾要和一般普通的迷你螯虾交配后生下来的子代,再自交生出来的迷你橘螯虾才会颜色厚,纹路漂亮。。根据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迷你螯虾是面临绝种的生物。

和一般的螯虾不一样,侏儒螯虾不会破坏水中的植物。对食物完全不挑剔,鱼料,死鱼(对,是死鱼!哈哈哈),红虫,细蚯蚓都来者不拒,非常容易侍候。






侏儒橘螯虾当然也会换壳的时候,不过切忌一定要给它们有足够的躲避空间,不然它们就会被同缸的同伴吃掉!!!我的做法是一缸不超过两只,还有放一大堆的水草(简单又容易!)


我没养过螯虾所以对它们不是很了解。不过侏儒橘螯虾我觉得是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家伙!养在缸里,一步一步地大摇大摆的巡逻整个缸寻找食物已经是让我看得嘻嘻笑!往前向它们一瞪,它们还会举起它们小巧可爱的钳子一副要和你拚命的样子,完全不会退缩。相反的虾子只要你靠近一些就躲得无影无踪了。。
而且雄虾是非常好色的家伙,看到母虾绝对会一直在后面追。而母虾就一直避开公虾。。虽然母虾比公虾大,可是她还是很怕他。。。我对于繁殖侏儒橘螯虾没那么兴趣。因为它们会弱肉强食,不能太多只共同存在于一个缸。尤其是食物供应不足时,较小的个体往往会成为其他较大的个体的盘中物。

我们来看图讲故事:
有天,铅笔鱼如同往常在缸中慢游。。

铅笔鱼:“啦。。。啦。。。啦。。。eh,哪里发生了什么事??”

铅笔鱼:”哇塞,你们在干嘛???光天化日下竟然搞这种东西!!“
上面的雄螯虾:”走开!!这里没你的事!!“
下面的雌螯虾:”白痴!报警啦!!我被XX啦!!救命啊!!“


侏儒橘螯虾对于水质的要求并不严格。不同网站的资料往往都有一些差距蛮大的出入。对于我来说不管微酸性,中性到偏碱性的水,它们都能活得好好的。。吃得丰富些,它们的外壳的颜色都会鲜艳些。


很可爱的小家伙!!真想捏它!!

侏儒橘螯虾需要清洁的水质,换水的次数必须要多,不然它们会不太爱活动,此时就是快出问题的时候了!有兴趣可以买一,两只来饲养,真的不难养。最重要的是,它们娇小,可爱,有大剌剌的性格,有时真的越看越可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